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桂林市气象局团支部:年轻就要敢闯敢拼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气象局团支部是一支规模很小的青年团队,仅有团员5人。别看它袖珍,力量可不小!岁月变迁、人员更迭,也改变不了这个团支部秉承的“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作风。4月29日,桂林市气象局团支部再获佳绩,被共青团自治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授予2022年度“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接棒团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把好‘火车头’,带着团员们努力奋进,续写青春华章,请组织放心。”桂林市气象局新任团支部书记谭洁说,脸上的神情无比坚毅。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桂林气象“青年论坛”上,谭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组织放心”的承诺。“青年论坛”是桂林市气象局团支部打造的青年联学品牌,从2019年至今,已经选树了5个先进集体和20余名优秀青年。从观众到参与者,再到组织者,入职近4年,她伴随着“青年论坛”一路成长。

黄廖雨斯也是团支部的“老人”,团支部给了她许多锻炼成长的机会。在一次次活动的磨砺下,她从“新人小黄”成长为集编导、剪辑、摄像多重身份为一体的“技术黄”,她牵头打造的系列气象微科普短视频,有8期获学习强国广西频道推送。

“团支部里的每个人对我影响都很大,给了我无尽的支持和鼓励。”郑雅丽入职仅四个月就迅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天气预报主持人,参加自治区气象科普讲解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单位大大小小的活动现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团支部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摇篮,源源不断地为各个岗位培养、输送人才。作为天气预报岗位上的“新兵”,周希源和欧阳荣谦通过团课学习,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刻在心上,与业务骨干一起创新“靶向预警预告先行”机制和“叫应+联防”服务模式,奋战在防汛抗洪、抗旱救灾气象保障服务最前线。

2022年,青年业务骨干先后5次参与漓江上游4座水库的精准联合调度保障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赢得先机,气象服务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气象青年在创新攻关方面硕果累累,先后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科技工作奖等,16人次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技术能手”和“广西气象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作者:唐莉梅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