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服务

大连: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全力做好高考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7日15时,辽宁省大连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强对流)四级应急响应,各区(市、县)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地方党政领导直通式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7日傍晚起,除长兴岛经济区和瓦房店市外,全市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截至2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4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海县獐子岛镇,为20.0毫米;小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连市区蔡大岭村,为18.2毫米。17时至22时,大连近海、沿岸地区及内陆出现雷电及7至9级雷雨大风,最大瞬时风力出现在旅顺口区旅顺港,为22.1米/秒(9级)。

  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对高考带来的影响,大连市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加强会商研判,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高考服务。6月2日开始制作并发布高考气象服务专报,提醒高考期间白天时段气温略高,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考试期间部分地区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建议考生和家长出门携带雨具,提前做好降雨天气的防范工作。针对8日早晨降雨过程,建议教育、交通等有关部门加强考务组织、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降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高考的不利影响。

  (作者:李倩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