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2期

新西兰:首架太阳能平流层飞机可监测天气和收集重要数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图为Kea Atmos Mk1飞机图片来源:Kea Aerospace公司

  3月9日,新西兰第一架太阳能平流层飞机(Kea Atmos Mk1)起飞。该飞机被用于平流层飞行试验,将收集高分辨率航空数据,广泛应用于极端天气事件监测、环境监测、精准农业、灾害应对等领域,是气候变化研究的重要工具。Kea Atmos Mk1是一种无人驾驶飞机,翼展为12.5米,可在50000英尺(15.24千米)高度飞行长达16小时,重量不到90磅(40公斤),比大多数商用客机飞行高度更高(33000英尺至42000英尺,约为10.06千米至12.8千米)。该飞机由Kea Aerospace公司研发,该公司一直在建造和运营电动飞机收集相关数据。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