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2期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底潜伏着强烈的热浪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图为卫星捕捉到的大西洋盆地西部的特征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官网

3月13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最新研究表明,海洋热浪也发生在水下深处。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由NOAA研究人员领导的团队利用观测和计算机模型相结合的方法,首次对北美周边大陆架水域多发的海底海洋热浪进行广泛评估。由于底层水温数据集相对稀缺,科学家利用名为“再分析”的数据产品进行评估。评估从现有的观测数据开始,并采用计算机模型来模拟洋流和大气的影响,以填补空白。通过运用类似的技术,NOAA的科学家们能够重建19世纪初的全球天气。研究团队发现,在北美周围的大陆架上,底层海洋热浪往往比表面热浪持续的时间更长,而且可能比上面的表层水域有更强烈的变暖信号。海底和表层海洋热浪可在同一地点同时发生,特别是在表层和底层水混合的浅层区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