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2期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发布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资料图图片来源:世界气象组织官网

  3月20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瑞士因特拉肯发布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综合报告》表明,有多种可行且有效的方案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而且目前这些方案都具有实用性。根据该报告,一个多世纪以来,化石燃料燃烧以及不平等且不可持续的能源和土地使用方式,导致全球温升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1℃。这不仅造成了更频繁和更强烈的极端天气事件,也给全球每个地区的自然和人类造成日趋严重的威胁。更严重的热浪、更强烈的降雨和其他极端天气进一步加剧人类健康和生态系统面临的风险。随着全球变暖,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和水安全的不利影响将随之加剧。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